好像历练才是世间最性感的故事,
而我恰恰没有。



土木,结构,古风,ps

#美逗五月练#

【诗经·小雅·采薇】

“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。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。”

这个脑洞的场景是,在先生上课讲到这两句诗的时候,索叶仿佛看见讲台上的乐无异和闻人羽的分分合合。于是索叶小朋友回家把这个脑洞在笔记本上画了下来,并写进了日记里:

索葉日記    

 

今天課上,先生給我們講了<采薇>...

  • 先生說<昔我往矣,楊柳依依>,我仿佛看到,先生的書桌上飄著斜風細雨,無異送前往戰場的聞人,楊柳依依...

  • 先生說<今我來思,雨雪霏霏>,沙場歸來的聞人,望著早已靜候在前的無異,淚水和著雨雪霏霏...

同时又有种寓意,在他人眼中,我们两人的分分合合,也不过仅仅是一场戏罢,听过便无痕,而只有我们自己才能真真切切的感知。





评论

© 罗侯半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